S__125042691.jpg

上次分享了韓國打工度假 職缺資訊獲取管道 

今天要繼續來分享找工作最重要的”履歷”產出過程

 

因為很怕到韓國後失業太久,我在出發前就逼自己要寫好韓文履歷

真心建議大家出發前先完成履歷!!

因為剛到韓國有一堆雜七雜八的事情要處理,真的很難靜下心來好好寫履歷

沒有履歷基本上也沒辦法找工作,加上找工作本來就需要一些時間

很容易會陷入每天焦慮緊張、壓力很大的狀態QQ )

 

第一次寫韓文履歷沒什麼頭緒,加上本身韓文程度也不是頂好

真的花了很多心力時間在完成這張A4 

希望藉由這篇文章,可以幫助大家節省一些崩潰的時間 1380553150-550293819.gif

 

 

15.png

 

 

 韓文履歷要寫些什麼呢 ?

我在Naver上搜尋 아르바이트이력서 (兼職履歷書)

研究了一下韓國人的履歷通常包含什麼內容後自己做了一份履歷表

 

我的履歷內容包含:

 

 基本資料(기본정보):大頭照、姓名、性別、生日、居民登錄證號、地址、電話、email

就是最基本的那些,居民登錄證號我後來發現好像不寫也沒關係

全部寫出來有些個資風險,如果只寫前面6碼就跟生日一樣

所以應該老闆有問到再跟他說你有登錄證就可以了

地址我也沒有寫到最完整(怕東怕西的人)

老闆通常就是會看你住哪一區,上班近不近這樣

電話跟email就是必備,等著收面試消息的管道,一定要寫好來

 

 學歷(학력사항)

個人覺得從大學(專)以上開始寫就可以了,主要是看學歷跟主修科系

 

 正職工作經歷(정규직 경력)

 工讀工作經歷(아르바이트 경력)

因為我在台灣畢業後只做了一份工作就來打工度假了

但從學生時代開始的打工經驗非常多,所以才另外拉了一個工讀工作經歷出來

一般的話,應該就是合起來寫一項工作經歷

 

 資格證(자격증)

韓國就是一個超愛看證照的社會!!!

語言證照、技術證照、... 不管什麼證照

覺得會有幫助的盡量寫就對了,他們真的很愛證照  

 

 300字韓文自我介紹(300 자기소개)

因為投的是工讀,想把履歷盡量簡單化縮減在一頁清楚明瞭

最後空白的地方就只放了簡短的300字自我介紹(其實是用韓文也寫不出多長啦~~~)

把中文履歷自我介紹翻譯調整一下

大綱就是 名字+我來Working Holiday+學經歷+自己的特質能力優點+結尾 

 

 

 我的韓文自介分享 

S__125042692.jpg

 

 

15.png

 

 

寫完履歷之後,看到有興趣的職缺就可以開始投了

我通常會求職平台上投一次,有店家email的話再寄一份履歷過去 

反正有投有機會,多投一次也不用錢 (增加存在感?)

 

至於寄送履歷時的求職訊息

我也是上網搜尋很久之後自己拼拼湊湊出來

 

 

 我的求職信/求職訊息分享 

 

主旨:  某某店家 아르바이트 지원하고 싶습니다.

 

안녕하십니까?

저는 OOO입니다대만 사람입니다.

워킹홀리데이 하러 부산으로  옵니다.

看到職缺的地方 에서 채용정보를 보고 이메일을/문자를 보냅니다.

이력서는 첨부하였습니다.

기회를 주신다면 귀사 업무에 도움이   있도록 최선을 다하겠습니다.

연락 부탁드립니다감사합니다.  

 

 

 

 

15.png

 

 

上面內容有錯誤的地方都歡迎交流指教唷!

第一次寫可能很多不足,而且分享出來其實有點不好意思 

但自己寫履歷的過程實在太崩潰

希望分享後,大家可以更順利寫出屬於自己的韓文履歷 找到好工作

加油 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喜歡文章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的IG或FB哦 1380553146-3268944865.gif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食少女식신소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